English

长期使用药物牙膏易患牙病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了口腔健康,不少人选择药物牙膏。然而,日子久了反倒患上了牙周炎。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金明介绍,目前市场上很多宣称添加了一些中草药成分和某些化学成分的所谓药物牙膏,其实并没有宣传中的那些功效。真正的药物牙膏相当于非处方药,销售渠道在医院、药店。而且药物牙膏的药效是很浓的

,而市面上的日化牙膏基本功能是清洁。应该提醒的是,长期使用杀菌力强的药物牙膏,在抑制、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会抑制、杀灭口腔中的正常菌群,引起新的口腔疾病和新的感染。

金明说,很多人认为牙膏抹得越多效果越好,事实上,牙膏只要抹满牙刷三分之一即可,这样刷牙连续刷两次保健效果最好。

(《京华时报》3.24 朱瑞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