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征兆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发现每当自己内心不自信的时候,就会试图通过一些小事的结果去占卜未来的凶吉。

想起一部好莱坞电影:从前有一个女孩,在她出生的时候,她的几个女巫教母赶来送她礼物,第一个教母送给她善良,第二个送她健康,第三个送她美丽,第四个送智慧,最后一个赶到的教母为难了,她应该送什么呢?想了很久,这个教母

决定送这个女孩“听话”作为礼物。

小女孩果然很听话,她继母的两个女儿发现小女孩这个特点,经常捉弄她,叫她干活,叫她偷东西,叫她去干坏事,小女孩很痛苦,但是她没法拒绝,因为天性中她就是个“听话”的孩子。

直到她遇到了自己梦中的王子。继母的女儿因为妒嫉,命令小女孩亲手杀掉这个王子。小女孩心都要碎了,恳求送她“听话”的女巫教母收回她的礼物,教母说她的礼物就像魔咒,很难解除,但她说:孩子,你要知道,你内心强烈的愿望会比任何咒语都强大。

当女孩手拿匕首来到熟睡的王子身边时,她感到了自己对王子的爱,这种爱的力量终于战胜了那个魔咒,她把匕首扔掉了,从此魔咒解除了。

所以每当预测结果不好时,我总对自己说:别担心,这不是未来的征兆,你内心的渴望才是决定你未来的征兆。

  (《羊城晚报》3.23 余老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