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心男子献血984次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74岁的詹姆斯・哈里森拥有世所罕见的Rh阴性血型。至今年秋季,哈里森献血次数将达1000次。稀有的Rh阴性血型能应对Rh阴性和阳性血液“打架”的血小板,哈里森已帮助超过200万婴儿免遭溶血症侵袭,健康诞生。他因此被誉为“金臂男子”和“与200万人共生的男人”。

早在14岁时,哈里森就暗中许下诺言,

要献血助人。促使他产生这一想法的是当年一场胸部大手术,他需要输血13升以渡过难关。“我在医院住了3个月。鲜血救了我,”哈里森说,“我向自己保证,满18岁后也要献血。”自18岁起,他每隔数周献血一次,56年来共献血984次。在哈里森的女儿特蕾西看来,献血已成为父亲的一种责任,不容间断。即便是母亲与他结婚50多年后离世,他依旧没有打乱“节奏”。

哈里森和他协助研制出的疫苗迄今帮助了大约220万胎儿顺利降生。另外,哈里森热心助人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女儿特蕾西也会因此获益,借助疫苗生下健康婴儿。

(《北京晨报》3.23 陈立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