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爱尔兰听总统演讲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爱尔兰女总统玛丽・麦卡利斯来到我所在的国立科克大学,就爱尔兰与欧盟关系发表了演讲。我没想到,申请听一国总统演讲的程序竟然如此简单,演讲现场居然连安检都没有!

1月13日,我收到学院办公室转来的邮件,通知希望听总统演讲的人发电子邮件报名。我给会议组织者(我校历史学院)发了邮件,十几分

钟后就收到回复,欢迎我届时参加。让我吃惊的是,报名程序竟然如此简单。

1月22日晚,我和同事提前半小时来到会场。门口两位学生彬彬有礼地询问了我们的名字,在名单上打上记号,请我们入场就坐。除会场外有几位学校的保安在聊天外,再无其他安全措施,我们入场时连安检程序都没有。在总统演讲结束后,我仔细观察了门外随行人员。门外有3辆车,总统坐进中间的一辆。在车队前方,还有一辆普通的两轮摩托车开道。从总统来到演讲现场直到离开的整个过程中,我只看到一位保镖和一位穿绿色制服的男助手。

回到家后,我和房东一家讨论演讲情况。当我说到会场没有任何安检措施时,房东的外甥说:“这里不是美国,没人要刺杀总统。”我本想说,中国的市长出来,也比你们总统威风,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青年参考》3.23 毕研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