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4年内建成无纸化社会

2010-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3月22日宣布,政府将为每名公民开设个人专属网页,在未来4年内建成无纸化社会。届时人们可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办理子女入学、申请护照、注册车牌、预约医生和找工作等业务。

按英国政府设想,建成无纸化社会将分两步走。首先,在一年时间内,每名公民将拥有个人专属网页。公民可通过个人

网页查找当地各项服务,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经身份认证后,公民可在家中通过网络为子女申请入学、预约医生、申领福利、缴纳税款、申请护照和办理车牌。

接下来3年时间,这一网站将增设互动服务,与知名社交网站“脸谱”类似。人们可在网上与孩子的教师取得联系,或向医生寻求治疗建议。无纸化社会建成后,人才市场、车牌办理处、护照申请处、税务所和住房补贴办公室等公共服务场所将在未来10年逐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数字门户办公室”,可为无法熟练使用电脑者提供帮助,指导他们如何完成网上申请。

英国政府说,这项计划将为民众省下办理手续所用的邮资和电话费,同时为政府省下开设和维护公共服务办公室的费用。整个计划未来4年将为政府节省40亿英镑。

(《新民晚报》3.21 张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