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不出户“游”世博

2010-05-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科技新知上海世博会园区5.28平方公里,想要全部逛完要十几天的时间,还有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到世博会现场。但现在只要能上互联网,你就可以在家中全方位畅游上海世博会。

网上世博会共分为五个基本项目,显示在网页导航栏分别是园区览胜、世博嘉年华、世博万花筒、互动社区、未来之城。

“园区

览胜”把世博园区分为ABCD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内的展馆分为“浏览馆”和“体验馆”,以参观河南馆为例,打开网上世博会官方网站,在导航栏选择园区览胜项A片区,打开中国国家馆。网站提供了全景、平视、俯视、夜景、进入等五种观看游览方式以及收藏、我的世博等个人操作。每个角度观看起来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并且每个场景看起来都非常逼真。我们选择“进入”,在弹出的中国国家馆对话框内选择中国省市联合馆下的河南馆。弹出进入河南馆的新页面,我们在导航栏处单击“体验馆”按钮,就能进入体验河南馆所展出的所有内容了。

网上世博会的展馆,与真实的展馆保持一致,浏览过程中可以一步步从户外走进室内,参观馆中的展出项目。甚至还可以将玻璃橱柜中的展品“拿”在手中,翻来覆去地观看展品的每一个细节。

“世博嘉年华”则包含几个精美的小游戏,让我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就学习到关于世博会及环保的各种知识。在“世博万花筒”里我们可以找到关于世博会的更多内容,世博会的宣传片、世博会历史、世博会

趣闻以及上海世博会主题等。进入“互动社区”你还可以和亿万网友一起聊世博。

作为网上世博会的一大特色,“未来之城”游戏是世博会历史上的重要创新。它采用3D虚拟现实技术在网络上展现上海世博会,网友可以在3D场景中漫步上海世博园区,通过精巧别致的故事和趣味小游戏了解世博会。除了能感受世博会浓厚的文化底蕴,还有机会获得世博会纪念品等游园奖励。

网上世博会简单来说就是实体世博会的网络虚拟版。但它不仅是实体世博会的简单复制,更是导引、延伸和补充。当100多天后,世博会展期结束了,它可

以通过网络的形式将世博会的精华记录下来,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小贴士:一般家用电脑只要不是很老很旧,都可以达到要求并浏览网上世博会。但在实际浏览过程中还需要下载和安装浏览器插件,大家可以在网上世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expo.cn)里,打开主页面右下角弹出的“下载插件”通知框,然后找到需要的插件并下载及安装使用。

(《大河报》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