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轮游正当红

2010-05-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可充分休息、观光的邮轮游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乘邮轮出游,要把重 点放在如何享受“邮轮”生活上,而不是岸上的东西。

问:搭乘邮轮会晕船吗?

答:不会。目前大型邮轮上均有平衡翼,事先可以得到精准的气象信息,大多数的晕船情形都会被消除。

问:船上的饮食怎样?

答:邮轮除了每天定时三餐提供正统西餐外,您亦可要求厨房供应适合自己的食物,如炒饭、炒面。您在24小时内均可在不同式样的餐厅内享用如汉堡、热狗、披萨等自助餐。

问:该携带什么衣物?

答:海上假期应该准备的衣物有三种:在船上或白天穿着的便服。岸上观光穿着的普通服装。夜间的正式服装。

问:如何与家人联系?

答:可以透过卫星电话或INTER网邮件联络。

问:船上有哪些是要自己付费的?

答:所缴交的船费,已包括船上的餐点、晚间的歌舞表演、住宿、各停靠港的港口税,船上 大部分的公用设施都是免费的。需要另外付费的地方有:酒精类饮料、碳酸饮料、船上服务人员的服务费、岸上观光费用,团体旅客还需付领队小费(给付标准请参考旅行社之旅游须知)。

问:如果航程中停靠了好几个国家,需要办理每个国家的签证吗?

答:一般而言,起航港口所在国及终点港口所在国家的签证是一定需要的,其它的国家,有些由船公司担保,故不需签证,有些国家,则需要准备签证。

问:可以只参加部分的行程吗?

答:只参加部分行程,其收费是和全程一样的。邮轮上的自由与舒适是其它旅游方式不可替代的。邮轮就像是一座漂浮的度假圣地,您可以自己决定要做什么,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呼吸海上新鲜空气、享受美食、晒太阳、读本好书,观赏多变的景观。您还可以参加一个运动课程,或其它有组织的甲板活动等……

(《中国妇女报》5.4吴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