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练普拉提要有教练指导

2010-05-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普拉提健身是专为在办公室工作的人群设计的,他们由于长时间在办公桌和电脑前工作导致肌肉发展失衡,这种课程主要是针对腹肌、髋肌群、肩、背等部位的肌肉训练。有规律地进行普拉提锻炼可纠正身体姿态,放松腰部、颈部,解决肩部问题,收紧手臂、腹部的松弛肌肉。

普拉提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锻炼方式,即便如

此,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由于这项运动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关节的柔韧性来进行,所以运动系统有损伤或疾病,如关节炎、肌肉拉伤、韧带受损等最好暂时不要练习。而血小板功能不良或凝血性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患者在锻炼之后可能会加重,所以同样应该避免。

普拉提是一项需要配合深呼吸的肌肉深层锻炼方式,看似“温柔”,但接触过普拉提的人会发现,短短5分钟的练习,身体就会有发热、冒汗的现象。所以,如果自己买DVD在家练习,掌握不好运动要领,就很容易受伤。而且练普拉提时,所有动作都是围绕人体下腹部施加力量的,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和腹部酸痛。这要求运动前45分钟和运动后半个小时内不进食,并且最好有正规教练指导。

(《解放日报》5.11 庄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