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瑜伽让身体更柔软

2010-05-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柔韧性好的人,一般身体机能都比较好。想要柔韧性好,练瑜伽动作就可以做到。瑜伽动作的核心目的就是增强身体柔软度。练瑜伽是不分年龄的,换句话说,啥时练柔软度都不算晚。

让身体柔软,两个部位是重要的,一个是大腿后侧,另一个便是腰。

大腿后侧的韧带可通过压腿来拉伸,如果你的“腿筋”天生

就很硬,先试着单腿压一压,手尽量往脚尖伸,感到疼时调整呼吸,轻轻呼气的同时放松一下,然后再接着压。坚持练习,你会感觉腿部韧带变得越来越有弹性。

锻炼腰部的入门动作就是猫咪的“拱背式”,也就是双膝跪地,双手撑地,同时让脊柱中部尽量向上拱起,可以让腰部更柔软。还可练习“骆驼式”,也就是双膝跪地,背部后仰,用双手分别去找两个脚后跟。练习这个动作要先后仰预热腰部,再分别用一只手找脚后跟,感觉放松后才能用双手同时碰脚后跟,这样的程序是为了保护腰部,避免受伤。

(《健康时报》5.10 李梅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