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有陷阱按键就扣钱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东的陈先生反映,他使用的一款天时达牌手机,每个月都会产生十多元莫名其妙的信息费。陈先生发现手机菜单中有很多陌生的不明菜单,比如点击了美女斗地主条目,手机没有出现游戏界面,而是显示正在发送短信,紧接着他收到一条短信,是回复数字选择开始游戏,每条3元,陈先生没有回复。然而当他查询当天话费却吃惊

地发现,已经被扣了3元信息费。

一位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这是手机生产商与手机增值业务供应商(SP公司)联手制造的消费陷阱。这类手机在销售时已内置了很多有诱惑性名字的收费菜单,比如两性夜话等等,其实就是纯粹的收费代码,一点就会对用户进行扣费。

广州一家SP公司天夏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尹亮表示,他们和手机方案商合作,将一些收费服务项目内置到手机操作系统中,一般是三七分,如果有一元利润,方案商分七毛,他们分三毛。

去年12月央视记者购买了10部不同品牌的国产手机进行测试,发现无一例外全部内置了强行收费菜单,其中一部手机内置收费菜单多达154个。

(《深圳商报》5.10 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