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市特价菜为何便宜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就没吃过4元钱一斤的‘天价土豆’”,北京年过七旬的李奶奶两天前感叹着离开了农贸市场,5月11日当她发现家乐福方庄店产自山东“农民直供”的新土豆贴出黄色特价标签,每斤从3.98元降到了2.48元,赶紧扎进人堆里挑起来。

超市特价菜为何便宜?记者了解到,各大超市因为农民直供的蔬菜质优价廉,让参与

“农超对接”合作社的农民、消费者和超市三方获益。

家乐福中国区公关总监陈波介绍,中间商环节能使一个产品的采购成本至少上升30%至40%。如果直接从农业合作社那里采购农产品,不但可以保证食品的新鲜和可溯源性,还能享受到政府给予农业合作社的优惠增值税政策。

对于几十吨的采购量,农业合作社也对超市市场的消化量非常重视。农民有了稳定收益,“农超对接”还对农户采取免税政策。按照物美每天结算,京客隆10天,家乐福15天,大大缩短以往账期时间,农民赚钱稳定起来。

(《北京青年报》5.12 李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