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凭啥要求24小时开机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朱桦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南京一家外资制造企业工作,主要是协助经理调度各个分公司的车辆库存。一天下班后,朱桦因感冒生病,回家倒头就睡,手机没电也没有发现,等第二天赶到办公室后,经理把他狠批了一顿:“公司有规定,24小时不能关机,你怎么关机了?调度怎么找你?车辆如何入库?”朱桦很困惑,为什么下班了

还要受到遥控指挥?8小时的概念到底是什么?

在南京新街口一家企业上班的柳迪,也必须24小时开手机待命,“一天已近夜里11点,刚踏进家门,老总一个电话又‘追杀’过来:日本客户提出要去唱歌。我只得重新出门,既当翻译又作陪唱。为什么属于自己的时间却还要义务处理公司的事情?”柳笛说。

记者了解到,许多单位都要求员工24小时开机,时间上的公私不分,容易使员工背负沉重的压力。这需要单位人性化关怀,要放假就要让员工安心休息,或者让其他在岗的员工去完成这项任务。

(《扬子晚报》5.8 戚庆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