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尔本房产商的免费服务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初,我去澳大利亚墨尔本看望叔叔一家。到那里的第二天,叔叔一家3口带上我去郊区旅游。中午回来路上,经过一栋栋正对外销售的别墅时,几个保安立即向我们跑来,邀请我们下来休息一会,去销售部看看房子,并说里面有免费的海鲜和饮料。

在售楼部餐厅里,几个服务员不停地为我们续饮料。虽然叔叔没有买

房计划,但吃完一顿可口的免费午餐,我们觉得无论如何也得去看看样板房,否则于心不忍呀。走进样板间,我们大吃一惊,在客厅和各个房间的桌子上和墙上,全都摆上或挂上了叔叔一家三口的温馨甜蜜照片!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从厨房里走出一位保姆,毕恭毕敬地站在叔叔和婶婶的面前,说:“先生、太太,欢迎你们回家!”

在销售人员解释下,我们才明白,原来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售楼部就有人悄悄拍下叔叔一家人照片,并快速打印出来,然后用早已准备好的精美相框将这些照片装裱上,摆进房间里,让客人待会参观时,一走进来就能感觉到回到自己家一样。6岁的堂妹兴奋地冲进儿童房,抱起放在床上的一只芭比娃娃,高声嚷着:“爸爸,我要住在这里!”让我不解的是,我们是4个人一起进来的,为什么他们能准确判定,我跟他们不是一家的?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我堂妹天真的话语揭开了一切。

参观完房子后,婶婶说要回去商议后再决定是否买房,对方依然是笑脸相迎,表示不买也没有关系,还把所有相片和芭比娃娃送给了我们。他们对我们的惟一请求就是,如果身边有朋友想买房,把他们介绍到这来。据说,这里卖出的许多栋别墅,都是通过这种亲友间互相“转介”的方式销售出去的,效果比在电视上做广告更好。当我们出来时,发现叔叔的车早已被清洗得干干净净,还简单保养了一番,依然是免费的!

  (《青年参考》5.11 牧徐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