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山西溃坝案两官员获刑

2008年9月8日,山西襄汾县陶寺乡云合村新塔矿业有限公司的尾矿库发生垮塌,造成277人死亡。经查,事故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等多方面因素导致。

今年5月13日,原山西省襄汾县公安局局长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襄汾县公安局塔矿派出所

筹备组负责人程香民,因玩忽职守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据悉,此前山西溃坝案已有12名被告被判刑。

(《京华时报》5.14 王秋实文)

赵作海获赔65万元

5月13日,蒙冤入狱10年的河南村民赵作海收到赔偿义务机关代表――河南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宋海萍院长亲手交付的65万元现金支票,其中包括50万元国家赔偿金和15万元生活困难补助费。

10年前,河南柘城县村民赵振裳和邻居赵作海打架后失踪。1年多后,村民发现一具无头尸体,以为死者就是赵振裳。家属报警后,警方将赵作海带走,后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作海死刑缓期2年执行。10年后,赵振裳回到村里。

(《北京日报》5.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