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拍《三国》就差钱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凭着执导《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等剧成为国内影视圈颇具影响力人物的高希希,在接拍新《三国》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不仅被易中天直言高希希必败无疑,还常常因为资金的捉襟见肘而几近崩溃。

高希希说,新《三国》还没开拍就已经欠债1000万元,当时因为被剧本深深吸引,在

得知这个情况后,他只考虑了一个晚上就表示愿意接拍。然而梦想与现实总是有着巨大的差异,随着拍摄制作的不断推进,总预算也在不断攀升,经费的拮据几乎导致整个剧组瘫痪,光是盒饭就已欠账近60万元。食堂负责人对高希希说不能再赊账了,再赊食堂得关门了。

高希希为了表达诚意,渡过资金难关,从自己卡上取出仅有的20万元现金垫给了食堂。他还在总美术的坚决反对下,迫不得已将他们精心制作的道具割爱租给其他剧组,以便支撑新《三国》继续拍摄下去。

(《齐鲁晚报》5.9 赵晓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