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莉:关闭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201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闯关东》里,牛莉是另类搞笑的落魄贵族;现实生活中,她是敢闯敢拼的工作狂;在每年春晚的小品,她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她的出色演技。

喜感十足的“牛二”

在《闯关东》剧组

,牛莉有个绰号叫“牛二”。这是剧组的朋友们给她取的,因为在《闯关东》里有一场戏,萨日娜饰演的“文他娘”说,“这老大媳妇吧,知书达理的,就是有点儿二”,没想到那文听见了,扒着门问:“娘,什么是二?”打这以后,牛莉就有了“牛二”这个绰号,有人甚至管她叫“二姐”。牛莉脾气爽直,不会拐弯抹角,因此当朋友们唤她“牛二”的时候,她不但不会不高兴,还会觉得这个绰号有点可爱,是大家表示亲近的一种方式。

牛莉很早就在影视圈闯荡,她为观众熟悉要从2003年热播的电视剧《空镜子》说起。这部电视剧反映的是在时代变迁中年轻都市男女的情感生活,牛莉扮演剧中的姐姐孙丽,似乎一夜之间,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儿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

牛莉把姐姐这个人物塑造得十分生动,能让观众去理解她、同情她、接受她,甚至喜爱她。

从运动员到演员

牛莉出生于北京,母亲是一位射击教练。女承母业,牛莉从小便和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游泳到射击,她的童年一直是在运动场上度过的。由于成绩优秀,她被广州军区射击队选中,并在当年拿了全军射击比赛的女子冠军。但就在她向最高目标冲刺的时候,射击队解散了。

生活的一道门向牛莉关闭了,但是另一扇窗却为她打开。就在牛莉为前途彷徨时,她凭借运动员不服输的劲儿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

毕业后,她分配到了空政话剧团,成为一名专业演员。演员闫妮回忆说,刚进团的时候,她和牛莉等5个女孩一起排了一个小品《到北京去》,牛莉演的是一个来自城里的比较娇气的战士。当时女孩们个个踌躇满志,希望凭借台上的完美表现让团里的前辈承认自己。牛莉有一句台词总也说不好,就天天跑到大街上去练。有一次午休,闫妮突然听见睡着的牛莉大喊一声,吓了她一跳,原来,牛莉做梦还不忘练台词呢。

(《中国电视报》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