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数钱也收费?

2010-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民曹女士反映:不久前,她到农业银行存了300个1元硬币到个人账户上,银行收了6元钱手续费。对此,银行解释说,清点硬币要收费,200个硬币收5元钱,每增加100个,加收1元钱。

据发改委价格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03年10月1日实施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可以对零钞清点整

理储蓄业务收费。

虽然有据可依,但不少市民还是感觉银行过于功利。数钱,是银行的“本职”,是最基本、最起码的。

他们认为,最大化的追求利益,“嫌贫爱富”是目前银行的普遍问题。清点硬币要收费,其实也并非银行真在乎清点费这几个小钱,而不过是要吓退这些在银行眼里微不足道的小客户罢了。其实,在银行为零钞“不胜其烦”时,很多市民却因为兑不到零钱而产生不便。便利店、菜市场、公交车、出租车等服务行业,都需要大量零钱运转,银行可以在柜外设立“零钞兑换点”,由市民自行兑换,银行在中间调剂。问题的关键是银行肯不肯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

(《北京晨报》5.25张瑞东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