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区绿地成了“私家园林”

2010-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姹紫嫣红的桃园、清秀隽雅的竹林……这些园林小品不是出现在公园里,而是北京天通苑一小区内的“私家园林”。这个小区的公共绿地,很多地方被树枝、竹篱划成了个别居民的“自留地”,有的竟成了菜园子。

“虽然看上去赏心悦目,但感觉别扭。”一位抱着孩子在这里欣赏花卉的年轻妈妈说,“这应该是大家公

有的绿地啊,怎么成一楼的私家花园了?”

小区里正在给绿地浇水的绿化工人告诉记者,按理说,这里所有的绿地都应该由他们按规定种植,但是有的居民偏要自己种,他们没办法管。

居委会工作人员解释,前些年,小区绿化不完善,有居民在空地上种植香椿、桃树、花卉,美化了环境。现在种的人越来越多,“圈地”也愈演愈烈,可是他们只能劝说,不能强制。

个别人私占绿地,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权益,这个权益到底由谁来维护?

(《北京日报》5.24闫雪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