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学生如何报考美国高中

2010-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一,不要盲目追随排名。一些家长可能在选择美国中学时只顾着考察学校的排名,其实排名是不能反映学校的真实情况的。美国各州都有自己的优点,应根据这些特点去选择。此外,私立学校学费虽然贵,可就教学质量来说,小班授课的私立学校更适合学生学习。

第二,要纠正对美国高中认知偏差。美国很多中学都

会严格控制国际学生的数量,一般来说不能超过学生总数的30%。这是很多家长不清楚的地方,以为只要申请就可以去上,家长必须考虑到这种情况,做好应急准备。美国的高中学习还要看学生的综合实力、在校的生活情况、社团活动等等,而且美国的SAT被称为美国高考,一年举行多次,这也是上大学的关键之处。孩子在国内学习的综合情况也是国外学习的基础,家长不能异想天开地认为在国内读得不好到国外就能读得好。

第三,充分考虑好语言问题。选择美国的中学和大学一样,都需要慎重考虑语言问题。到美国留学前必须熟练掌握英语。

(《世界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