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山灰飘来的商机

2010-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冰岛火山爆发产生大量火山灰。法国巴黎一家航空公司,在火山灰飘来时,同样被迫停止了飞行。

这家公司老板,仰望着巴黎上空的一片灰蒙蒙的火山灰,目光中流露出深深的忧虑。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前几天,他在看电视时,看到一条新闻,新闻中说,经过科学家研究表明,这些火石灰是一种纯天然肥料,含有大量钾

、磷、氮、草碳、腐殖酸类等有效成分,对提供保持或改善根际营养和土壤物理、化学性能及生物性能具有积极意义。灵光闪现中,他发现里面蕴藏着巨大商机。

当火山灰散尽,搭乘这家航空公司的滞留旅客上机时,每人都收到一份装着火山灰的精美礼品盒,里面的说明书对火山灰的优点做了详细描述,要求拥有这份火山灰的旅客,回国后抛撒在贵国的田野、森林或花园里。祝愿贵国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旅客们不禁对这家航空公司温馨感人的人性化服务赞不绝口。

这家航空公司将火山灰作为一种贵重礼品赠送给旅客,仅此一项,就节约了几百万美元赔偿金。同时,旅客人手一份的火山灰礼品盒,也成为免费的广告宣传,使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了这家航空公司。

(《今晚报》5.20李良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