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对特种乳知多少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山羊乳由奶山羊所产。与牛乳相比,山羊乳含有较多的干物质、脂肪、蛋白质和矿物质。羊乳因脂肪球小而易于消化。羊乳偏碱性,适合于胃酸过多的人食用。

水牛乳由奶水牛所生产。奶水牛饲养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目前水牛乳制品生产主要集中在广西自治区的部分地区。与普通牛乳相比,水牛乳干物质、脂肪、蛋白质

、乳糖含量更高。

牦牛乳牦牛生长在环境条件严酷的高原地带,是一个自然选择大于人工选择的原始畜种,具有乳、肉、役、毛等多种用途,但产奶性能低、商品率低。牦牛乳加工主要分布在青海、西藏、甘肃、四川等省区的部分地区。与普通牛乳相比,牦牛乳的干物质、脂肪、蛋白质、矿物质含量更高。

(《参考消息》6.10马丽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