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树”怎样养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期,一种被冠以“健康树”、“长寿树”的红豆杉,正悄悄风靡。专家介绍,两棵8年的红豆杉,其净化空气的功效相当于1000多棵冬青树,放置在房间里的话,其作用相当于600多平方米树林。并且,红豆杉不分昼夜释放出氧气,没有二氧化碳。

购买红豆杉时,一定要选择由种子培育发芽并长成的树苗。不可只图便宜

,有些红豆杉是把枝干扦插到花盆里,根部发育不完全,植物很容易死亡。

  【提示】

北方地区保养红豆杉有窍门

1.不要强光照耀:红豆杉幼树阶段喜阴,不宜强光照,适宜在室内散射光条件下生长发育。最

佳为每天有适量光照或室内放于近窗处。

2.别放在风口和暖气旁:叶片水分蒸发量加大容易使红豆杉枝叶快速脱水,造成叶片卷曲、干枯。

3.空气流通最好:室内通风不良会造成卷叶、落叶现象。

4.不干不浇水、

浇则浇透:并不是水浇得越勤越多就越好。总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北京青年报》6.3赵晓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