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造石台面如何养护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橱柜台面时,喜欢用人造石,因为其造型能力较强,整体造价也比天然石材更低廉。

目前市场上的人造石台面主要分为三种:人造石英石台面、纯亚克力台面以及复合亚克力台面。前者常被销售人员简称为石英石台面,后两者通常被称为人造石台面。

石英石台面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硬

度最高,因此其出现断裂的可能性非常小,也比较耐磨;亚克力产品的耐磨性能较弱;而复合亚克力由树脂+亚克力+色母组成,耐磨性最差。

人造石的亚克力含量一般在40%~45%之间是最稳定的,综合性能最优越。在选购时,需要特别注意树脂含量,台面厂商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往往通过提高树脂含量而降低亚克力含量,在这种情况下,台面非常不耐磨,而且易老化、泛黄。

如果人造石台面上划痕形成时间比较短,可根据深浅,使用600目、1200目、2400目水砂纸逐号打磨。先将低粒度的水砂纸浇湿后平放在玻璃上,注意水不能浇得太多,然后持砂纸沿着橱柜台面轻轻来回平磨;接下来可用目数更高的水砂纸打磨台面,再用百洁布处理一遍。最后用磨抛软膏进一步增光处理。如果划痕时间较长或者很深,最好请厂商修复。

在维修时,消费者一定要先查看裂痕是否由台面下的垫条、垫板问题引起,如是,则需先加固垫条和柜体再修复。

人造石台面滴上酱油或者深色的污迹,通常要在10~12小时之内清理,超过这一时限往往会从台面表层渗漏到深处,很难打理。此外,大量的漂白剂和水垢,停留时间过久后,也会使台面颜色变浅。

针对白色浅痕,可以使用食用油配合干抹布润湿轻擦表面,过5分钟擦干,再用湿抹布和肥皂水进行打理。注意不能用酸性的清洁剂,这会腐蚀人造石表面。(《新京报》6.3李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