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选个合适的太阳镜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副好的太阳镜除了款式外,以下细节不可忽视。

有防紫外线标志防紫外线是太阳镜的首要功能,务必到正规的眼镜店购买镜片或包装上有“防紫外线”标识的太阳镜。

选灰色、茶色和绿色的镜片镜片的颜色选择应以周围环境的颜色不失真、物体的边缘清晰、能有效识别不同颜色信号灯为原则。颜色以灰色、

茶色、绿色较好,这些颜色的镜片对红外线、紫外线吸收较好。

中等深度的镜片镜片的颜色以中等深度为好,当然,如果要求遮光效果很强,应选择颜色较深的镜片。但骑车或驾车者不能选择颜色太深的镜片,否则就很难识别交通信号灯的颜色。驾驶员、钓鱼爱好者最好选择偏光太阳眼镜,偏光镜片可消除来自四面八方的炫光,使物体看起来更加清晰。

年轻人不宜选择厚架、宽边、分量重的太阳镜,连续戴这类眼镜一两星期后,支配面部感觉的三叉神经的眶下支受到压迫,容易引发面部麻木和不适。青光眼病人或怀疑患有青光眼的人,6岁以下儿童,色弱、色盲等色觉异常者,不宜戴太阳镜。

(《新民晚报》6.14王震荣翱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