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墙打乒乓也锻炼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乒乓球是个双人运动,最好玩的状态是双方水平旗鼓相当,对打起来,特带劲。我打乒乓球热情虽高,但水平有限,几天下来,和我交过手的高手都溜之大吉。我猛然醒悟,小时候乒乓球桌很少,大部分人只能对墙打,对墙打乒乓也锻炼出同学们棒棒的身体。

现在,每天中午,我都在健身房里和墙“对打”乒乓球。一段

时间后,接不着球的次数越来越少,击出的球声也越来越连贯,练得久了,呼吸平稳了,移动的脚步也灵活了。对墙打球,不需要苛刻的球友,不需要弯腰弓背,在来来回回的较量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时代。

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的墙壁,可以背对着墙,身体慢慢滑下来,对锻炼下肢有好处;可以面墙而立,做撑墙动作,对锻炼手臂有好处;可以利用墙练习倒立;还可以在墙上标上刻度,练习一下弹跳力。(《健康时报》6.21王玉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