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购,打响“百团大战”

2010-06-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团购网站――一天只卖一个产品或服务,包括食品、餐厅、美发等,价格低至三四折,吸引了足够多的拥趸。

第一批团购网站今年3月份成立,目前国内已有三四百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团购网站借助互联网很快为人所知,但它的模仿性和复制性使抢占先机变得不易,还没扎稳根基就迅速进入群

雄逐鹿时代。

满座网是国内第一批团购网站之一,自今年1月试运营至今,已成为北京比较知名的团购网站。母亲节期间他们做了一次蛋糕团购,开始制定的标准是每天100个,很快就卖完了。商家很高兴,再做了一次团购,数量提高到300个,也很快卖光。但很多蛋糕没能在节日前送到,投诉率很高。这件事情让网站团队开始注意在营运方面的不可控因素。还有衬衫的团购也卖得很好,但商家质量不过关,后期客服接到不少退货或投诉的电话。他们得到的教训是,非标准的东西不适合做网购,如衣服的颜色,网站上照片的效果和现实中会不太一样,这极可能造成消费者的不满。

满座网创建者是通过美国Groupon网站发现“团购”商机的。创立于2009年的Groupon创下半年即盈利、两次融资总额超过1.5亿美元的资本神话。截至2009年,我国的网购人数已上升到1.3亿,但是团购市场却是一块空白,团购网巨大的商机迅速被敏锐的国内互联网从业者捕捉。(《工人日报》6.16闫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