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4-09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鲨鱼也爱“洗澡”

    像汽车排队洗车一样,海洋中的鲨鱼和鳐鱼也会聚在海洋“清洗站”。这些“清洗站”大部分位于海底山。在那里,饥饿而喜欢吃小东西的清洁工濑鱼会将鲨鱼的死皮、外部寄生虫以及其他讨厌的东西去除。海底山可能通过作为鲨鱼和鳐鱼等的“清洗站”而支撑着远洋生态系统。

    (《广州日报》3.27)

    人造“发电叶子”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利用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发明了一种人造叶子,它只有一张扑克牌大小,用硅原料制造,内含电子和催化剂。将叶子放入1加仑清水中,再放到太阳光下,叶子中的催化剂就会将水分解成为氢和氧两种元素,而将氢气和氧气存入电池当中,就转化为电能,可以满足一个发展中国家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人民政协报》3.31)

    动物驯化与“温顺基因”

    目前在地球上已知的148种哺乳动物中,被人类驯化的动物不超过15种。有不少动物可以被“训练”成功,如马戏团中的老虎,但是这些老虎的后代如果不经过再次训练,依然会像它们的祖先那样野性。俄罗斯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动物能否被驯化,很可能与其是否拥有某种“温顺基因”有关,而某些驯化成功的动物可以使这种“温顺基因”世代相传。

    (《深圳特区报》4.4)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推动全球石油交易定价权回归市场本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