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4-23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手机充电器:比手机的辐射大

    待机时手机的辐射量数值非常小,几乎为0.2伏/米(电场强度单位,可表现出电磁辐射的强度)。手机呼出或刚刚接听时,辐射量会激增,达到2伏/米左右,随后又会降低。手机充电时,充电器的电磁辐射较大,可达到10伏/米左右,因为充电器相当于一个“小变压器”。因此,接听之初先将手机远离身体一两秒钟,手机充电时别离充电器太近,通常距离30厘米以外,辐射量就微乎其微了。

    电磁炉:垂直上方的辐射强

    烧水时,将电磁炉的功率调至800瓦,在电磁炉正前方测得的数值是10伏/米;如果将电磁炉功率提高到2200瓦,则数值提高到35至40伏/米。而在电磁炉炉面垂直上方测得的电场强度激增,峰值一度达到149.9伏/米。

    使用电磁炉时,可以尽量选择低功率工作,同时尽量减少身体暴露在炉面垂直上方的时间。如果需要端下炒锅,最好先关闭电源。

    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后方比前方辐射大

    在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前方与键盘普通位置,电磁辐射强度较小,测得的电场强度在0.3至0.6伏/米之间。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的后方,电磁辐射要相对大一些,数值在1.1伏/米左右。笔记本电脑CPU(中央处理器)位置,电场强度最大,测得的数值在10伏/米左右,峰值甚至可以达到25伏/米。

    电视机:调台时最好使用遥控器

    在距显示器正面10厘米处测得的数据为3至4伏/米;侧后部测得的数据为10伏/米左右。这意味着,液晶电视前方的辐射,相对要比侧面和背后的辐射小。

    人们不可能保持在电视机前10厘米的位置看电视。不过,手动调台时可能另当别论,所以看电视时,不如选择使用遥控器调台。

    电冰箱:液晶显示器表面辐射稍高

    电冰箱箱门关闭后,其表面测得数值仅为0.3至0.4伏/米;打开冰箱门探入箱体内,测得的数值也只有0.6伏/米左右。不过,如果冰箱带有液晶显示器,其显示器表面位置辐射要高一些,这是由于显示器下存在工作的电流。

    (《辽沈晚报》3.30 杨军)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