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4-30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2010年12月的一个夜晚,美国旧金山美术馆举行了一场名为“突破”的慈善晚宴。来宾讨论着“改变世界”的奇妙话题:研制再生药物,开发人工智能。资助人为43岁的美国人彼得·蒂尔。

    席间,斯坦福大学一年级新生马克思·马默一直在等候蒂尔。他刚从“脸谱”网站得知蒂尔的最新慈善项目:向20名20岁以下的年轻企业家提供10万美元资助,候选人必须从大学辍学两年,全身心投入创业。

    美国赫赫有名的技术天才中,有3人是大学辍学生:从哈佛辍学的比尔·盖茨和马克·朱克伯格,在里德学院混了一个学期的史蒂夫·乔布斯。蒂尔认为,正是这些“异类”影响了世界,而他可以创造更多的“异类”。

    蒂尔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的是法律专业。1998年,他与马克思·莱夫钦创办了在线支付平台贝宝,希望摆脱政府对货币业务的控制。2002年2月,贝宝上市。

    蒂尔最令人瞩目的投资是2004年以50万美元购买了“脸谱”网站10%的股权,现在市值已达15亿美元。不到40岁,蒂尔就进入了《福布斯》富豪榜400强。贝宝的合伙投资者戴维·萨克斯说:“他是个技术狂人,他时常抱怨技术发展得不够快。”

    (《羊城晚报》4.25 唐昀)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