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5-14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9日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许宗衡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许宗衡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许宗衡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3318万余元。

    35岁享受副厅级待遇

    许宗衡1955年7月生于湖南湘潭。1972年,许宗衡到湖南衡南县一家农场当知青,在那里入党,又被保送到省交通学校学习,毕业后进入衡阳汽车修配厂。1977年,许宗衡进入衡阳市经委。23岁那年,同样是因为表现出色,被调到衡阳市委组织部。35岁时,他坐上了组织部“一把手”的位置,成为衡阳市委常委,享受副厅级待遇。

    拉住身边老乡

    1993年,许宗衡调入深圳市委组织部。2000年,出任组织部长。2003年,出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两年后,任市委副书记、市长。

    许宗衡身材不高,好烟酒,肢体语言丰富,言谈性情颇具草莽气息。在许多老乡眼中,他身上具有着鲜明的湖南人印迹:爱吃辣、有血性、很抱团、不服输。

    由于建市时间不长,深圳又是个移民城市,许宗衡在深圳任职期间,不断提携自己的乡里乡亲。

    许宗衡落马后,福田区委书记李平被纪委“双规”。李平与许宗衡是老乡,两人关系密切。2001年,李平在深圳总商会任职时,科技局公开招聘副局长,这个职位其实就是为李平“量身定做”的,可惜他笔试时名落孙山。不过两个月后,李平被直接任命为深圳市科技局副局长。

    官商结合栽跟头

    2010年9月,帮助别人运作前途的“作家”师东兵,因在深圳卖官、卖批文,涉嫌诈骗受审。他披露,他为官员李德全和商人李映元、林木成等人牵线搭桥,找许宗衡“批条子”,促成土地项目甚至买官卖官。许宗衡公开列出的卖官标价是:一个区的正职不低于1000万;大集团正职不低于800万;一般的局长在500万到600万之间。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肆虐,深圳房价跌幅排到全国第一,但很多中心地段的地块都被不知名的企业拿走。许宗衡被“双规”后,多名房地产老板避走海外。龙岗区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要工程项目所在地,市、区两级政府投资数额巨大,先后已有多名官员受许宗衡牵连“栽了跟头”。

    (《环球人物》2011年第12期 吴苍麟)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