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5-21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人体器官商店

    出现时间:2030年前

    若不幸遭遇车祸或疾病,人们可以从“人体器官商店”订购用自身细胞培育的备用器官。科学家现在已经可以培育软骨、鼻子、耳朵、骨骼、皮肤、血管和心脏瓣膜等。4年前,他们培育了第一个膀胱,去年又培育了第一根气管。在未来大约5年内,科学家将能够培育出肝脏。

    灭绝动物复活

    出现时间:2070年前

    未来我们将能够拥有饲养灭绝动物的动物园。有科学家从已死亡25年的动物尸体上提取可用的DNA,并将这些DNA植入到母牛卵细胞内,9个月后,一只克隆动物诞生了。这样,这个物种就算是复活了。即使尼安德特人已经消亡了数万年,但他们的DNA已经被破译了,所以有科学家正在讨论要不要让他们复活。

    变形

    出现时间:2100年前

    研究“可编程物质”的科学家们制造出了与大头针的针帽一样大小的电脑芯片,这是一种纳米级的微型电脑。将这些电脑芯片进行编程,它们将根据电荷的不同组合成不同的形状。例如,这些芯片可以组成一个平面,就像一张纸。如果对这些芯片重新编程,它们则可以重新组合成杯子、叉子或餐盘的形状。

    延缓衰老

    出现时间:2070年前

    科学家已经通过“热量控制”延长了昆虫、老鼠、兔子、狗、猫及猴子的寿命。科学家发现SIR2基因有可能解释“热量控制”的奥秘。“如果SIR2基因能在酵母和蠕虫体内发挥抗衰老的作用,那么它也可以在所有生物中发挥这种作用,这就包括哺乳动物,我们也当然被包括其中。”

    战胜癌症

    出现时间:2100年前

    在未来,区区几百个癌细胞释放的蛋白质就能被安装在厕所内的DNA芯片识别出来,而这将肿瘤的发现时间提前了10年。从此以后,“肿瘤”这一词就将从世界上消失了。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了“纳米粒子”,它是一种微型分子,这些分子可以像智能炸弹一样摧毁癌细胞。

    (《齐鲁晚报》5.6)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