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5-21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如果不是最近战火纷飞,地处北非的利比亚的美景还是很诱人的。

    首都的黎波里

    的黎波里是利比亚的首都与最大港口,自古以来就是贸易中心和战略要地。公元前1000年由腓尼基人创建,后被罗马人占领。公元643年,阿拉伯人成为该城市的主人。

    1951年利比亚正式独立,定的黎波里为首都。海滨有著名的“绿色广场”,广场北边是港口、码头。广场西边是被称为“红堡”的旧城,以热闹的阿拉伯集市为特点,弯曲狭长的街道,精雕细刻的古寺,高墙深院的民宅,构成典型阿拉伯古城的风情画。

    班加西

    公元前446年建城的班加西是利比亚王国时期的首都,现为利比亚第二大城市,也是重要的商业城市和海港城市,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每年经此进口货物量占全国进口货物量的30%。

    整座城市绿树成阴,花团锦簇。城内典雅的清真寺与现代建筑相互映衬,为人们展现了一幅现代的城市画面。

    大莱波蒂斯

    大莱波蒂斯考古区位于的黎波里东120公里左右的胡姆斯地区,建于公元前1000年的腓尼基时代,古罗马人和拜占庭人曾生活在这里。神殿、露天剧场、市场、凯旋门、角斗场、浴场等考古区建筑群具有典型的古罗马城市建筑风格,大理石雕塑、大理石浮雕和檐柱装饰高大而精美,整体建筑富丽堂皇,气势宏大,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公元四世纪,该城遭到外族入侵,其间地中海沿岸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使大莱波蒂斯受到严重破坏。如今,大莱波蒂斯考古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解放日报》5.13 游游)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