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5-28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濮存昕和妻子宛萍,这对携手走过20多个春秋的夫妻依然恩爱如初。

    濮存昕祖籍南京,长于北京,24岁那年考进空政话剧团。

    宛萍也在北京长大,13岁那年被空政歌舞团选中。一天,她得知话剧团新招来了个姓濮的帅小伙儿,挺有才气。那一刻,她眼睛一亮,心突然狂跳不已。宛萍那时已经是穿四个兜军装的营级干部,而濮存昕只是两个兜的小战士。他们的恋爱由此开始。

    宛萍曾是空政歌舞团著名舞蹈演员,在《丝路花雨》、《孔雀》等大型舞蹈中担任过领舞。女儿4岁那年,她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忍痛回家做了全职太太。

    2000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濮存昕胸佩红丝带,冒着凛冽寒风和漫天黄沙在北京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当晚,宛萍在电视里看到丈夫身影时,没想到,丈夫居然瞒着自己去当了国家卫生部的“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

    2001年5月,湖南电视台拍摄电视剧《失乐园》,反映艾滋病毒携带者生活,濮存昕成了男一号,还自作主张将全部片酬70万元捐给了艾滋病患者。

    两个多月后,宛萍从报纸上得知,丈夫在拍“艾滋戏”,成天和两名艾滋病患者一起拉手、拥抱、吃饭!宛萍惊怒不已:这么大的事,丈夫又瞒着自己!屡受屈辱的宛萍终于火山爆发,将气都撒在濮存昕身上。濮存昕知道,必须让妻子尽快了解自己工作的意义,才能让她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己。

    不久,濮存昕开车带宛萍去北京郊区给一名父母都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女孩儿送学费。当看到患者破破烂烂的家,宛萍一下子震撼了。她拉住丈夫的手说:“对不起,这些年我回归家庭,与社会有些脱节。今后,我要和你一起为艾滋病患者做点儿事情。”

    此后,濮存昕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设立了“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捐款5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孩子上学。2004年初,夫妻俩又拿出80万积蓄注入基金会,用于资助艾滋孤儿。

    (《新民晚报》5.20 长城)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