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7月9日,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成立。南苏丹有着丰富的石油、黄金、铬、铁矿石等,还有整个非洲少有的肥沃土地,投资者、企业家和求职者纷纷涌入首都朱巴。经济学家预计,南苏丹有望跻身非洲最大的食品生产国行列。

    不过,由于基础设施薄弱、投资领域狭窄、自身经济实力有限,南苏丹的投资前景尚不明朗。由于常年战乱,南苏丹各省份缺乏必要的公共服务——没有基本的医疗、教育和公路,更不用说酒店、像样的飞机跑道和用于招待投资者的其他必要设施。迄今仍无市政供水管网,居民用水只能依靠供水车,或自行到尼罗河取水。

    首先是交通。南苏丹几乎没有柏油马路。乌干达水果商称,南苏丹“公路”上征税的关卡太多了。将一个集装箱从邻国肯尼亚的一个港口运送到内陆朱巴,他花费近一万美元。

    其次,住宿贵、条件又差。在经济条件最好的城市朱巴,尽管近半年来,不少外来投资者建起一些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但大多数居民仍居住在茅草顶房屋内。在这里一晚花150美元,只能住上装饰过的集装箱。

    最后,南苏丹的文盲高达85%,许多技术性工作岗位被外国人占据,即便在朱巴,雇主也很难找到合适的雇员。国际金融公司在最近的一份全球最宜做生意的183个地区的报告中,朱巴排位159。

    (《解放日报》7.23 唐烨)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