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股市低迷  “抽血”不断  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无论在IPO总数和融资额上,均处全球领先地位:共有108宗IPO,融资总额达204亿美元,分别占全球IPO总数的28.6%和融资总额的31.6%。在全球尚处于金融危机阴影下、经济复苏刚刚起步、各国证券交易所IPO纷纷减速甚至急刹车的时候,A股市场IPO却逆向提速。

    市值增长  投资者却亏损  2010年,由于新上市的公司增加,虽然价格下跌,沪深两市总市值仍增加了2.4万亿元。但截至6月24日,A股共1746只个股中,仅有49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2010年以前上市的个股只有300多只上涨,涨幅超过20%的不足200只,换句话说,在今年整个上半年,有超过7成个股都处于下跌状态,投资者赚钱的概率微乎其微。

    上市即破发  2011年上半年,共计167家企业完成IPO,截至6月30日收盘,其中102家遭遇破发。

    鲜有分红 截至7月12日,2024家上市公司从A股市场募集了超过4.3万亿元,而这些公司上市以来的派现金额不足1.6万亿元,派现募资比只有0.37。

    违规无严惩 从监管层的处罚情况来看,统计期内上市公司共有18次违规事件受到罚款惩处,其中最低罚款金额为3万元;其余24次违规事件则仅是受到“公开批评、公开谴责”。

    可疑的高增长业绩  2010年A股IPO中有多达60家上市当年净利润下滑约10%,下滑约30%的达到30家,只有70家左右业绩持平。2011年上半年实现IPO的股票中,累计有90家公司在上市后公布一季度业绩,又有20家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上市前的高增长业绩都是浮云。

    只进不退 创业板的退市制度迄今没有出台,此外,目前市场上还存在着不少空壳公司。

    (《广州日报》7.30 杨欣 陈芳 陈海玲)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推动全球石油交易定价权回归市场本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