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8-20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近期的一则新闻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前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任某利用工作之便,为已经销卡但未销户的两个钻石级客户(其中一名为著名歌星孙楠)补办信用卡,并“成功”透支200余万元。

    为何会出现“销卡未销户”?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银行办卡后,银行会为这张卡设立一个账户,用以记录用户的个人资料、信用卡的用卡情况等信息。“销卡但未销账户”指的就是消费者注销了信用卡,但是并没有注销掉与之相关联的账户。注销信用卡后关联账户是不是也会自动注销,每家银行的要求不一样。一般情况下,若银行在销卡后需要单独再销户,客服人员会在用户提出销卡申请时作出提示。

    信用卡在销卡的时候,因为可能会有未达账等因素存在,银行内部的账户是不会同时注销的。一般会等到该卡下一个账期结束,最长可达56天。这样的规定是资金核算所需的,但普通银行卡用户却并不了解,以为和储蓄账户一样,钱账两讫。

    在民生银行这一案例中,由于孙楠属于高端客户,很多银行都会将这类客户的资料当作自身资源保留,一般不会主动销掉其账户,所以才会被内部员工钻了空子,这主要还是银行在管理信用卡资料和发卡流程方面存在漏洞,需要完善。

    消费者在销卡时,最好多问一句是否还需要另外注销该信用卡的账户,以保证账户安全。

    (《经济参考报》8.5 张莫)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