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9-19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近日,搜房网启动了美国地产推介活动,100块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格林布尔地区的土地赫然挂出,每块土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二通一平熟地”(即通电通水,道路铺平),永久产权,“团购价”19988美元,折合当前汇率约12.9万元人民币,计算下来每平方米售价仅129元人民币,绝对是个“白菜价”。

  这么便宜的价格,自然是引得中国买家纷纷抢购。据搜房网统计,本次美国土地团购总共吸引了中国41个城市458位买家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团购报名者中,有多位买家一连订购了10块以上的地。

  绝大部分中国买家愿做“美国地主”,看重的是投资潜力。国内楼市限购令和高企的房价,与海外置业“低成本”的巨大反差,擦出了此轮去美国买地的巨大“火花”。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国内买家在涉及海外置业项目时有一定风险。

  一来,成为“美国地主”的“低成本”是相对的,后期还要交纳律师费、产权调查费、每年1%的地税等大量税费,还可能牵涉到“非美国居民外国人”超过6万美元资产需缴纳35%至45%房地产遗产税等高税费,导致“增值不成反而负债”的窘境。

  二来,由于买房者无法到现场看地,信息很大程度上只能来源于卖方的描述,或利用网络地图查询周边的环境,至于周围还有些什么设施,地区治安情况、就业水平、教育情况如何等等,买家“一片空白”,这样的投资存在风险,买家需要慎重考虑。

  (《文汇报》7.26 徐晶卉 陈桂兰)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