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9-24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最近,医患之间恶性事件的频繁发生,表明旧有的纠纷处理机制已经失去了作用。政府急需着手建立新的、双方共同认可的解决渠道。

    目前,出现医疗纠纷以后,患者可以向医院相关部门投诉,也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调查,还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虽然《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对这三条道路都有详实的铺设,但是由于我国特殊的国情,很少有患者考虑投诉,诉讼基本上成为唯一的选择。然而,即便对簿公堂,患者也很难讨回公道。

    在几乎所有的“医闹”事件中,患者都表现出对医疗鉴定的不信任。尽管出事的医院无数次地要求走“正规程序”,但是患者大都宁愿铤而走险,也不愿意去“钻套”。

    当然,除了医疗鉴定之外,医患双方还可以选择司法鉴定。法医的引入使得鉴定可能“瓜田李下”的色彩淡了一些。糟糕的是,法医进行临床医学鉴定缺乏法律明确的授权,其专业性、权威性也经常受到医生的质疑。

    (《中国青年报》9.21董伟)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