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09-24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维生素C与哮喘

    埃及和芬兰联合研究发现,每天摄入0.2克维生素C,可以有效缓解儿童的过敏性哮喘症状。研究人员指出,维生素C对那些年龄较小、过敏性哮喘症状还不显著的儿童益处最大。

    开胃又开心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膳食摄入益生菌的实验小鼠与只吃肉汤的小鼠相比,压力、焦虑和抑郁表现显著减少。这是第一次证明益生菌可以对哺乳动物的大脑产生直接影响。

    冤死的袋狼

    1936年9月,地球上最后一只袋狼去世。由于被早期农场主们认为会袭击羊群,所以人们的刻意猎杀也成为其灭绝的主要原因。然而日前研究人员分析发现,袋狼看上去虽然庞大,但其下颌力量很弱,根本不可能对羊构成任何威胁。

    吸烟更伤害女性

    欧盟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当女性和男性吸同样多的烟时,女性吸烟者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高达后者的5倍。即便女烟民总体上吸烟的数量不如男性多,但她们所面临的各类健康风险却要高出许多。

    死要面子的女人

    男人和女人都有想不开自寻短见的时候。由于美国允许公民持有枪支,无论男女,开枪自杀都是排名第一位的自杀手段。但研究发现,男性选择向自己的面部或头部射击的比率是女性的两倍,而女性似乎更爱惜自己的容颜,即使要死也拣无碍外貌的地方下手。

    (《三联生活周刊》2011年第37期、38期)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