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希特勒(左)和史瑞克长相确有相似之处

希特勒(左)和史瑞克长相确有相似之处

    近日,在德国新公布的一批档案中,一张1931年开出的超速罚单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因为,接受这张罚单的人绝不普通,他就是阿道夫希特勒。而且,面对吊销驾照的处罚,希特勒还让长相酷似他的司机史瑞克为他顶罪。希特勒阴险狡诈可见一斑。

    秒表记下一倍超速

    资料显示,当时希特勒已经成为纳粹党首,但还未当上德国总理。当天,希特勒驾驶着他的梅赛德斯轿车以最高限速两倍的速度狂飙着赶往慕尼黑。而历史学家根据罚单开具的日期指出,当天正是希特勒的外甥女兼情人格莉自杀一天后。

    1931年还没有监视录像,当时是否超速是靠两名警官用两只秒表完成的,希特勒驾驶的轿车在13秒内开出了至少200米的距离,时速达55.3公里/小时。这个速度超过当地最高限速的一倍之多。当时并不知情的普洛斯特警官将车牌上报,追查车主。三天后,上级通知普洛斯特警官车主是一名叫希特勒的男子。

    情人自杀开车狂奔

    警方开了张罚单给希特勒,同时吊销了他的驾照;但希特勒却辩称开车的是他的司机史瑞克,他当时坐在后座。结果,史瑞克被吊销了驾照。事后,人们通过照片发现,希特勒的司机史瑞克跟希特勒长得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尤其是也蓄起了希特勒标志性的小胡子。

    而追究希特勒疯狂奔向慕尼黑的原因,有历史学家指出,此前一天,希特勒的外甥女格莉劳巴尔在希特勒与她在慕尼黑一起居住的公寓里自杀身亡。

    虽是外甥女,格莉与希特勒却还有一层情人的关系,甚至有人认为,格莉才是希特勒一生的挚爱。格莉死后,希特勒一度萎靡不振,他曾对别人说,格莉是他最钟爱的女人,自己再也无法像爱她那样去爱别人了。

    至于那张罚单,希特勒自然不会去处理。而胆敢给未来元首开罚单的普洛斯特警官,此后再也没有他在警察局的任何记录。

    (《北京晨报》9.28廖恬)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