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10-22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10月13日晚5时许,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的广佛五金城,一辆面包车撞倒两岁女童悦悦(化名)后逃之夭夭。随后,女童被另一辆小货车再次碾压。之后,长达七分钟的时间里,共有十几个人从小悦悦身边走过,却不肯伸出援手,直到一位拾荒阿婆出现。

    危急时刻:路人视而不见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10月13日17时25分,穿黑上衣、红色裤的小悦悦歪歪趔趔走在路上,不时回头察看。此时,对面慢慢开来的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加速,撞倒小悦悦,右前轮碾过她身体。面包车停了一秒多,之后再次加大油门,右后轮慢慢碾过小悦悦胯部。小悦悦翻个身,抽搐了几下。面包车开走。

    在被第一辆车撞40秒后,一辆小货车匀速开来,右前后轮再次在小悦悦下半身碾过去。此时小悦悦手臂尚不时能抽动一下。雨越下越大,3辆电动车、2辆三轮车、3名路人经过,却无人帮忙。

    17时31分,一名背着口袋的拾荒阿婆经过,发现异常,放下口袋,快步走到小悦悦身旁。小悦悦左手摆动,阿婆喊旁边店铺的人,无人出来。再朝其他处喊,无果。阿婆费力将小悦悦扶到路边。半分钟后,小悦悦母亲出现了,慌乱地将小悦悦抱走。

    被轧女孩:命悬一线

    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ICU病房,记者见到两岁的车祸伤者小悦悦躺在监护病床上。ICU的彭医生介绍:女童为特重度颅脑损伤,已经濒临脑死亡,最乐观的估计也是植物人状态,需要一直连着呼吸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彭医生称,汽车碾压造成了小悦悦右腿股骨中段粉碎性骨折,而最致命的是被撞倒后头部摔到地面造成的减速伤,令颅内压升高形成了脑疝。

    小悦悦父亲王持昌说,他们一家是山东聊城人,在广东打工有七八年。小悦悦刚刚2岁零4个月,她有一7岁的哥哥。事发当天,他在档口忙生意,妻子上楼晒衣服。7岁的儿子去找小朋友玩,小悦悦应该就是跟着去找哥哥,结果就是这个节骨眼出了事。

    肇事司机:没想到是孩子

    办案警员调取监控视频锁定了肇事司机:白色面包车司机胡某,24岁,山东肥城人;小货车司机蒋某,重庆人。当晚9时,民警将第二辆肇事车逃逸司机蒋某(重庆人)传唤到大沥交警中队。16日下午,第一部肇事车辆司机胡某主动到交警中队投案。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胡某神情低落地回忆了当天的经过,他表示,自己在附近开了一家五金店,当天是去黄岐五金城找一名档主要欠款。他开车进入街道后,左顾右盼找那家欠款的店铺,并未一直盯着前方。事发一刻,他感到撞到了什么东西,但根本没想到车轮下会有个孩子。“我也是有老婆孩子的人,怎么可能碾到孩子还往前冲呢?”

    胡某说,自己是在看到媒体报道后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天大的错,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愿意尽最大努力,来赔偿受害孩子的家人,为自己的行为赎罪。

    拾荒阿婆:不怕被冤枉

    记者找到了58岁的拾荒阿婆陈贤妹——那个将小悦悦抬至路边的好心人。陈贤妹2009年来到佛山,投奔在这里打工的儿女。为谋生,她没事拾些废品卖钱。

    事发时,陈贤妹拾了一袋废品打伞走来。前面几部车开过去后,一个小孩赫然躺在路上。陈贤妹大喊“谁家孩子”,喊了几声也不见人答应,孩子口鼻流血,身子软得“跟面条一样”坐不起来。陈贤妹患有老腰病,抱不起孩子,只好把孩子扶到一边。

    陈贤妹说,当时她曾询问了附近四五家店,店主都称“不是自家孩子”,也无人出来帮忙。她向四周高呼,开始有人帮忙询问,孩子母亲这才跑来。“你不怕救了之后被人冤枉?”记者发出了这个许多人担心的问题。身高一米四、目不识丁的陈贤妹掷地有声:“我不怕,平时见到老人摔倒我也会扶,总要有人去帮助。”陈贤妹还不停追问受伤女童小悦悦的伤势。

    附近街坊:当时没看见

    小女孩惨遭碾轧的地方广佛五金城每家店铺前都摆满各色货品。小悦悦被撞之处位于第20座两家店铺之间,这里距她家有一百多米。由于商铺内空间不够,不少商家把货放到门口,小悦悦被撞地恰恰位于一堆货物旁边,道路十几米宽。

    记者采访了邻近小悦悦被撞地的多家商铺,所有店员均称“没看到孩子被撞倒在地,看到的话一定帮忙报警”。但在视频中,看到小悦悦的人全部绕路而过。

    (综合《羊城晚报》《广州日报》10.16)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值班总编推荐] 65岁女保安遭性侵,正义当照进角落

[值班总编推荐]

[值班总编推荐] 贵州发现菊科植物新种马岭河小苦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