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10-22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美国:老人当道

    9月29日,美国王牌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以下简称《60分钟》)的当家主播、92岁的安迪·鲁尼宣布,将于10月2日告别从事了33年的主播工作。

    《60分钟》是美国历史最长、收视率最高的十个节目之一。其实安迪并不是《60分钟》唯一的老年面孔。从某种意义上说,《60分钟》是由一群老人制作的栏目。其中最为国人所熟知的莫过于先后采访过邓小平、江泽民两位中国领导人的经典主播迈克·华莱士。以高端访问闻名的华莱士在2006年88岁高龄时才选择正式退体。《60分钟》栏目的制作人员的年龄也大都在35岁至45岁之间,在加盟这个栏目之前,都有相当丰富的新闻从业经验。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电视新闻节目之一,《60分钟》整整引领了好几代人的潮流。

    英国:好记者不想当主播

    英国广播公司(BBC)是一家由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公共媒体,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

    BBC共有六个电视频道,其中BBC1就相当于中国的中央一套。BBC1每天有五个新闻时段:早餐新闻、1点新闻、儿童新闻、6点新闻及10点新闻。

    BBC主播的位子并不是顶尖新闻人的“香饽饽”,BBC主播朱迪丝·斯坦普说,真正有抱负的新闻从业者都希望能担任外派记者,或者坐上新闻制作人的位子。因此,多数BBC新闻主播都是由内部指派而来,多半会选择台风稳健、临场反应快、有亲和力的新闻从业者。

    韩国:二话不说换主播

    韩国播放公社(KBS)是韩国最早的公营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由KBS1制作的《KBS晚九点》是该国收视率最高、也是最权威的新闻节目。该节目主持人如果发生变化,也会在民间引发巨大反响。2007年,某位女主播因为结婚退职,更换了一位新主播,但观众在网络上对新人的播报反响不佳,KBS1二话不说,立刻更换了一位。

    《KBS晚九点》头条新闻必须符合重大性原则,如果某条国际新闻足够重要,也能登上头条的位置。但在韩国的“新闻联播”里,国际新闻的比重极低,甚至没有专门设国际新闻的版块。

    如果当天没有重大事件,那么排在《KBS晚九点》头条的一般都是民生新闻。另外,KBS1自1994年10月起已完全不播出广告。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