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页位置 > 文摘报
《文摘报》
2011-11-08 来源:文摘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近日,婚姻法司法解释对房屋资产的新释义,引发了人们对婚姻资产的一场保卫战。房产证“加名”的风潮还未退去,家里的保单又引起关注。北京多家保险公司表示,最近咨询离婚时保险资产应该如何分配的人越来越多,由于保单没有指定受益人引发的纠纷不在少数。

  “婚前房产没我的份儿,要是保险也不写我名字,这日子还有什么可过的?”乔女士发现她老公婚前购买了一份保险,受益人指定为老公的父母,她到保险公司咨询发现,一旦出现意外理赔,乔女士不能得到理赔金。为此,她让老公将她追加为了受益人。

  理财师表示,保险指定受益人非常重要,“指定受益人继承优于法定受益人继承。”法律上继承顺位是父母、配偶和子女。但如果受益人一旦指定,则保险金必须按照指定受益人分配。指定受益人为配偶的,如果一旦离婚,经被保险人同意,应该及时变更受益人,否则其前任配偶仍可享受保险金。

  如今一个家庭都有多张保单,除了保障型的保险,带有投资性质的保险如何分配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投资型保险在离婚时参与财产分配,不论是谁投资收益如何,其现金价值和红利一般为夫妻二人平分。

  (《北京晚报》9.5 傅洋)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