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房地产私人置业顾问:半年收入百万
 https://www.gmw.cn 2011-12-31 15:59:49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都说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但身在北京房地产圈的刘禄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两个月前,他刚刚用今年赚取的部分佣金,买了一辆奔驰E200,作为自己25岁生日的礼物。

    一个略带神秘的新行业

    私人置业顾问,就是为个人买房提供专业置业咨询的人。中国传统的置业顾问都是为开发商服务,赚开发商的钱,敢于打破常规去赚客户佣金的人还不多。

    周一上午10点,刘禄开车到国贸某高档酒店接客户。客户的目标是京城东部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的4个高档项目。“我会先和客户见面或电话聊一下,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因为可能会涉及隐私,这个环节绝对是一对一,不能有第三方在场。”刘禄介绍说。在这个过程中,刘禄按照他自己琢磨出的一套“问题模板”,能很快判断出客户对总价、交通、园林、物业以及风格等方面的真实需要。

    到了第一个项目的售楼处,销售员给客户介绍情况,刘禄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并不多言,只是偶尔对不清楚的问题问上一句,以至于外人看不出他的真正身份。

    4个项目转下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刘禄帮客户综合分析了一下就分手了。“如果她对这4个项目当中的一个感兴趣,就会继续找我。如果签约,我就能拿到1%的佣金,如果她不再联系我,我们的交易就算结束了。”

    一年跑了100多个楼盘

    “如果一个人了解全北京一手楼盘市场,可以根据你的需求,给你推荐适合你的楼盘,并且陪你一起去看房,从专业角度为你分析每个楼盘优劣势,帮你识破各种营销技巧。你选好项目后,他收取1%的服务费,没选到或不满意都不收费。另外,还有可能帮你谈下折扣,您愿意用他吗?”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刘禄有了做私人置业顾问的想法和模式。

    在决策前,他问了25个购房人和朋友上述问题,有24个人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刘禄觉得自己具备做私人销售顾问的三个必要条件:冒险精神;让客户信任的真诚、讲信用;让自己有足够自信的专业能力。2011年5月20日,他从原单位正式辞职。

    在做私人置业顾问前,刘禄在一家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做销售员。刚进这家公司时,刘禄还不知道什么叫毛坯房、精装房,一年后当他离开时,已经是精通房地产销售各个环节,并对销售策略有独到见解的专业人士了。他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除了做过几个项目的销售,还调查了100多个项目,我在公司一年的成长速度相当于别人的六七年。”

    一单为客户省了800万元

    刘禄成交的第一单,也是他第一个带着看房的客户:“我当时带他看了四五个楼盘,他说回去考虑考虑,然后就没信儿了。我以为不成了呢,也没太多想,就接着带第2个、第3个客户看,没想到突然有一天,那个客户‘杀了个回马枪’,问我其中一个项目怎么样,有什么问题没有,能不能有折扣……我就一一和他说了。结果,客户很快就成交了,并愉快地给了我佣金。”

    第一次成功成交给了刘禄很大的信心。很快,他又成交了第二单、第三单……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完成了10单左右的交易,收入过百万。

    “如果你让客户产生信任,并感受到你的价值,比如确实给他提供了有效信息,节约了时间、节约了成本,尽管没有合同,客户也会按约定付钱。”刘禄总结说。

    有了这个理念,尽管可能会影响成交,但刘禄还是会告诉客户:“现在这个市场,不热销的项目一定不能买,热销的项目不一定能买,因为有一些是开发商宣传看似热销的项目。”他用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分析,哪些楼盘是真热销,哪些楼盘是假热销。

    做私人置业顾问半年来,刘禄成交的最大一单,是一套价值数千万元的房产。因为市场低迷,开发商需要资金回笼,他帮客户谈下了一个非常优惠的折扣,相当于省了800万元。客户高兴,他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

    (《北京晚报》12.18 李海霞)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