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时政评论
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
 https://www.gmw.cn 2011-12-31 16:01:21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21日,一辆货车与一辆载有20多名学生的马车在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相撞,造成2名学生死亡、2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教育厅重申:禁止学生乘马车、农用车、拖拉机上下学。

    天下饥荒,百姓饿死,晋惠帝问:“何不食肉糜?”如今,我们听到了一个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

    最近由校车引发的一些“运动”,比如清查校车,停运、取缔不合格校车,云南省的“禁止马车”,给人的感觉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最擅长的事就是“取缔”或“禁止”。一些地方怕出事被追究责任,一律地禁止不合格校车上路,而学生上学路途远怎么办,似乎与政府关系不大。

    云南“禁止马车上学”,政府部门不知道很多学生并没有校车可乘吗?有汽车谁还用马车接送孩子?

    政府若真的重视,也有应急办法:财政先出资租车过渡,然后再图彻底解决之道。不管怎么说,都不能再搞“何不食肉糜”那套了。

    (《广州日报》12.23 马涤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