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本月出版的一部题为《尼克松最黑暗的秘密》的新著中,以报道白宫内情出名的美国资深记者唐纳德·福尔索姆语出惊人,公开声称自己憎恨同性恋的尼克松,因他在暗地里与密友查尔斯·格雷戈里·雷博佐有着“超越一般友谊”的不寻常关系。
尼克松曾有位同性恋伙伴?
 https://www.gmw.cn 2012-01-21 15:30:28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尼克松(左)与雷博佐在比斯坎湾度假

尼克松(左)与雷博佐在比斯坎湾度假

    福尔索姆在书中提到,尼克松与妻子帕特的关系貌合神离,以至于尼克松的公关助理有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教总统如何亲吻妻子”,使他们看起来十分恩爱。知情者透露,尼克松酒瘾很大,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戏称为“我们的醉鬼”。而且醉醺醺的尼克松不止一次大骂第一夫人为“母狗”,并对她实施殴打。

    为了证明自己的推测,福尔索姆在书中引用了大量证人证言。比如,曾经供职于《时代》杂志的一名记者,称自己在某次晚宴上弯腰捡拾掉落的叉子时,无意间发现尼克松和雷博佐在餐桌下紧紧牵手。

    那么,雷博佐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又是如何成为20世纪最具争议的政治领袖之一的知己的呢?

    身为古巴雪茄制造商的儿子,雷博佐只比尼克松年长两个月,身材矮小,皮肤黝黑,但长相俊美。他早年家境贫寒,但通过炒楼发了家,随后转战金融界。美国执法部门提供的档案则显示,雷博佐很早就与科萨·诺斯特拉(美国黑手党旗下的一个秘密组织)的金融大亨迈尔·兰斯基等过从甚密。

    尼克松第一次见到雷博佐则是在1950年。彼时,他刚刚当选联邦参议员。担心尼克松的神经绷得太紧,同为参议员的乔治·斯马瑟斯利用假期,邀请尼克松去佛罗里达海滨度假;为了让不善社交的尼克松玩得开心,斯马瑟斯特地叫上了自己的校友雷博佐。

    看好尼克松蒸蒸日上的仕途和在华盛顿的潜在影响力,雷博佐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与尼克松建立起比较稳定的关系。在尼克松之女特里西娅和朱莉的印象里,“雷博佐叔叔”经常为她们的父亲选择着装,还帮尼克松挑选闲暇时欣赏的电影。

    就任总统后,尼克松曾不止一次抛开妻女,独自到访比斯坎湾,在那里与雷博佐游泳、晒日光浴。还有人见到他们在比斯坎湾的英式酒吧对饮,酒杯上刻着彼此的名字;在另一家牙买加风情的客栈,他们偶尔在角落里共进晚餐。有传言说,这两家餐馆的老板均有黑手党撑腰。外界为此困惑:为什么没人针对雷博佐的不良背景提出异议?或许他们不敢?20世纪70年代初,纽约的一家报纸确实曾就此展开调查,最后却不明不白地半途而废了。

    种种迹象表明,雷博佐获得了尼克松的“高度信任”:捐款记录显示,每当尼克松参加选举,他都是重要筹款者;尼克松宣布竞选总统成功时,他形影不离地随侍在侧;1972年6月,当数名共和党“间谍”夜闯水门大厦而被当场逮捕时,他同样是首先获知消息的人之一。

    “水门事件”东窗事发后,雷博佐也受到特别委员会调查。该委员会发现,企业家霍华德·休斯给共和党的10万美元捐款,实际上进了雷博佐的保险箱。此外,在尼克松任总统5年间,雷博佐大发横财,身家从不到100万美元飙升到近千万美元。

    由于缺乏直接证据,雷博佐最终逃脱了制裁,尼克松就没那么走运了。尽管后者失去了权势,雷博佐与他的关系在此后多年间并未降温。1994年4月,一场致命的中风击倒了81岁高龄的尼克松,在这位前总统最后的日子里,他最亲密的知己一直陪伴在床前。4年后,雷博佐也撒手人寰。根据遗嘱,他向尼克松纪念图书馆捐献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财产。

    (《青年参考》1.11 史春树)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