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谁在说
拜年短信莫成“甜蜜的烦恼”
 https://www.gmw.cn 2012-02-02 14:32:17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年年过年,年年拜年。自从手机进入家庭,短信拜年就一直是拜年的首选方式。据统计,2009年全国春节期间的拜年短信高达180亿条,2010年为230亿条,2011年为300亿条。今年的权威数据虽然还没出来,但从各地的情况来看,春节拜年短信的发送量极有可能再创新高。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不少人都在整理这几天被拜年短信塞满的手机。一些网友将其称为“甜蜜的烦恼”。他们列举拜年短信多宗不是:手机被塞爆、内容多重复、累到人手软。  

    “一条大道”:从除夕开始,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到初一下午共接到短信600多条。一开始还逐个回复,但随着短信越来越多,我招架不住了,最后只回复了110多条,害得连除夕夜直播的央视春节晚会也未看好。对发来的短信,全部回复忙不过来,但不回复又觉得不礼貌,挺纠结的,本来春节应该放松身心,结果却给自己背上了一个负担。

    “快乐青年”:春节收到不少贺年短信,当一条条打开阅读时,发现不少短信内容一样,明显是复制然后群发的。现在这种“公共短信”给人一种例行公事的感觉,与垃圾短信无异,不发也罢。

    究竟如何看待节日短信?多数网友认为,拜年短信可加强亲友间的感情联络,增加节日气氛,但要力求真诚、简短。

    “夏天的果冻”:发给朋友、同事的短信我一律原创,绝不抄袭和转发。个人认为是一种态度问题,尽管别人的比我写得好。

    “XY大漠飘雪”:自己编的短信也许不好看,但是情浓意切,这样,看短信者会心一笑,情达了,年拜了,不是一件快事?

    (网易博客1.29 凌云飞天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