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言大义
 https://www.gmw.cn 2012-02-02 14:32:17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名人与凡人的差别】名人用过的东西就是文物,凡人用过的就是废物;名人强词夺理叫雄辩,凡人就是狡辩;名人跟人打招呼叫平易近人,凡人就是巴结别人;名人打扮不修边幅,叫有艺术家的气质,凡人就是流里流气;名人喝酒叫豪饮,凡人就叫贪杯;名人老了叫王老,凡人只能叫老王。

    ——@乐 嘉

    很多人忙着把自己当成良心代言、正义化身、民主斗士,忘了照照自己皮袍下的“小”。骂特权时是否渴望特权?骂空气质量时是否开着大排量SUV?骂权贵腐败时是否没耽误自己寻租获取暴利?高呼民主时是否想让其他人都闭嘴?是既得利益者因利益不够而抱怨?还是真善美虽被环境限制,却终于人品大爆发? 

    ——@芮成钢

    【2012春晚流行语】1.千万别给老百姓找trouble;2.半根黄瓜炒四个菜;3.知道我是骗子还和我聊这么长时间。

    ——@微杂志 

    用青春赚的钱,难赚回青春;用生命赚的钱,难买回生命;用幸福换来的钱,难换回幸福;用爱情索取的钱,难索回爱情;用时间挣来的钱,难挣回时间。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钱,全世界的钱也买不回你的一生,请记住金钱不是万能的。该休息的时候要休息,该放松的时候要放松,快乐生活才是最给力的!

    ——@皮皮时光机

    【别和谁过不去】别和小人过不去,因为他和谁都过不去;别和社会过不去,因为你会过不去;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别和亲人过不去,因为他们会不让你过去;别和往事过不去,因为它已经过去;别和现实过不去,因为你还要过下去。

    ——@实用小百科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