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揭秘“FBI之父”的隐秘生活
 https://www.gmw.cn 2012-02-04 20:38:19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约翰·埃德加·胡佛1924年起担任FBI(美国调查局,后改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直到1972年死于任上。在长达48年的任期中,他对美国政治生活产生极大影响。胡佛传记《公开的和保密的:胡佛的隐秘生活》作者安东尼·萨默斯近日撰文,细述胡佛生活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被黑帮控制?

    1972年5月,年近80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被发现死在位于华盛顿的家中。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官方声明中称赞胡佛“是一个巨人,是这个国家勇气和爱国主义的象征,拥有花岗岩一样的诚实和正直”,并要求国会降半旗致哀。

    虽然号称“为正义代言”,胡佛在长达48年的联邦调查局局长任内,并非如宣传中那样完美。

    萨默斯说,二战刚结束时,胡佛一度致力于打击有组织犯罪,但随后突然停止行动,留下谜团。有人怀疑,胡佛个人生活的一些把柄被黑社会掌握,以致于不敢打击这些人。一名黑社会成员曾说:“我们搞定了那个狗娘养的……埃德加·胡佛在我们的手心里。”

    胡佛可能遭到黑社会敲诈,但他对这种手段也并不陌生。在联邦调查局局长任上,胡佛多次用敲诈手段威胁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以获取他们的支持和更多拨款。

    萨默斯说,胡佛死后,人们在他的文件中发现大量关于政界高层人士的卷宗,其中883件涉及参议员,722件涉及众议员。

    掩饰同性恋情?

    胡佛反对同性恋,歧视黑人,不过萨默斯揭秘,这可能是一种掩饰。

    20世纪30年代曾与胡佛一同参加聚会的模特路易莎·斯图尔特回忆,胡佛和其男性助手克莱德·托尔森一起参加了那场聚会,她注意到“两人在离开聚会时一直手牵着手”。聚会后,地区警官接到出租车司机报案,称胡佛和托尔森乘坐出租车时亲吻,并有其他不雅行为。

    许多接近胡佛的人表示,胡佛私下里是激进的种族主义者,他不屑于听美国黑人所遭遇的种种不幸,声称黑人不在联邦调查局执法保护范围之内。

    萨默斯说,与反对同性恋类似,胡佛的种族歧视可能来自于他本身就是黑人后裔。胡佛小时候的照片显示,他卷发,有黑人体质特征。

    事实上,美国政界一直存在胡佛有黑人血统的传言,如果属实,无疑是对胡佛的极大讽刺。

    (《新民晚报》1.20 宿亮)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