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生活小百科
 https://www.gmw.cn 2012-03-10 14:08:54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尽量不用塑料杯

    塑料杯表面看似光滑,实际上有许多空隙,受热会析出化学物质,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即使在办公室也最好用带盖的不锈钢杯或玻璃杯,每天用洗洁剂加热水冲洗。

    儿童不宜大量喝果汁

    3岁以下儿童不宜长期大量饮用果汁,否则会影响排泄功能。孩子脾胃较弱,而果汁又是高糖饮品,且没有膳食纤维,易导致儿童便秘等不良反应。

    单面煎蛋有害健康

    鸡蛋壳通透性高,易受细菌污染,煎蛋时可把“蛋黄完全凝固”当作“熟透”标志,单面“溏心”煎蛋不仅不能有效杀菌,还会阻碍人体吸收B族维生素,抑制消化道里的蛋白酶活性。

    用完电脑应洗脸

    电脑辐射会让脸部皮肤变得暗沉,出现色斑、毛孔粗大、粉刺等。使用者每隔2小时应适当活动一下,关机后应用温水彻底清洗脸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洗掉。

    一看二闻选好醋

    要选酿造醋,不选配制醋。优质醋澄清、无悬浮物和沉淀物,标签上的醋酸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一般至少要达到3.5克/100毫升。好醋闻起来有浓郁的醋香,在酸味之余,还有粮食、水果的香味,口感酸中带甜,入喉顺滑不刺激。

    如何分辨汽油质量好坏

    颜色太深的汽油含有较多的硫等杂质,一般而言,油色以浅黄透明色为好,同一标号的汽油气味越重说明含硫越高。

    不锈钢食具使用需注意

    1.不可长时间盛放食盐、酱油、醋、菜汤等,其电解质会与金属起电化学反应,析出有害金属;2.忌熬中药,中药含生物碱、有机酸成分,在加热条件下会与中药发生化学反应;3.切勿用小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强碱和强氧化剂洗涤;4.因导热系数低,空烧会使炊具表面的镀铬层老化、脱落。

    (《东方早报》《北京科技报》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